孤独仿佛一座天空之城
水面の月 - 高梨康治

残像


在阴阳相隔的一条独木桥上,有个叫雾的女孩儿,翘首以盼恋人的身影出现,他们约好一起到别处生活。

他来了,他的眼神闪耀着希冀。她也是。很快,她就要跟自己心爱的人相守相惜,逃离那个令他们窒息的地方了。

然后,在独木桥的一隅,她被后方轻轻推了一下,身子猛然向前倾斜。

推进了一个陌生地点,妓院。


她在那里遇到了称之为朋友的人,叫做清。她们彼此照应,一起生活,同吃同住,成为了结拜姐妹。

某日,她把秘密告诉了清,打算离开这个叫妓院的鬼地方,清很惊讶,也答应了。

清和她一同前往独木桥,推她下了水,取了她的财。


雾来到了阴阳相隔的地界,被一位花衣少女所救,从此改名叫魅女。

两次被生命中所信任的人背叛伤害,她的怨恨附注在涂灵上,身心早已被屈辱腐食殆尽,她成了妖艳妩媚的风情女人。她以正义为由,每遇到欺骗女人的男人和背叛亲友的朋友,都被她残忍的恶杀,每杀一人,从体内流出的鲜红血液让她有种说不出的恶意和痛快。


她目睹了无数死亡,生命的轮回,死后上天堂或下地狱,她已不在乎了。直到在阴界的灵魂召唤,她终于得到了救赎。

她恍若看到清的身影,又仿佛等到了恋人归来。

沿着墓地周际,一直等待着,直到生命尽头。


评论